现任领导

倪保兴
现任音乐系主任
曲有斌
音乐系副主任
王贝莉
声乐教研室主任
周晴
钢琴教研室主任
白宝伟
音乐表演实践教研室主任
主任:倪保兴
副主任:曲有斌
办公室主任:彭欣
教务秘书:何欣颖
学生导师:彭欣、李沛煌
教研室主任:
声乐:王贝莉
钢琴:周晴
音乐表演实践:白宝伟
琴房管理老师:李景浓
音乐表演专业
三个方向:
1.声乐表演方向(美声、民声、通俗唱法);
2.钢琴表演方向;
3.器乐表演方向(长笛、竹笛、单簧管、小号、圆号、长号、萨克斯、古筝、二胡、琵琶、扬琴、打击乐)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掌握音乐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教学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舞台基本常识、表演基本技能、音乐表演实践、电脑音乐制作、声乐、钢琴、器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综合排练。
就业方向:
可从事歌唱演员、器乐演奏员、公司经纪人、音乐编辑、音乐制作、乐器销售和企业文化工作等岗位。


舞蹈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舞蹈表演技能和教学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舞蹈基础训练、民族民间舞、舞蹈精品赏析、音乐基础理论、剧目排练、中外舞蹈史、舞蹈编导技巧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学校包括艺术教育机构、文化单位及俱乐部从事教学、管理、编导等工作。

追梦青春,唱响未来

——声乐教研室

声乐课是我校音乐系的一门核心课程。以培养职业能力和素质为本位,结合教学,注重舞台表演和声乐教学法,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的提高。本课程与声乐语言、形体舞蹈、合唱与指挥等课程共同形成“演、编、教、评、组”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根本,培养适合区域文化市场需求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本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教、学、表演一体化的方法,以及一对一、精英班、小组课等多种教学模式,立足于示范与讲解相结合,使学生掌握科学的发声原理和方法、作品分析能力、音乐风格表现能力、舞台实践表演能力等。旨在通过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艺术表演能力,并具备优秀的歌唱表演能力和一定的教学能力。

课程特色:

1、“双师型”教学团队:我系声乐专业师资队伍中,现有国家一级演员1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共8人。其中“双师型”教师(既是教师又是歌唱家演员)6人。

2、“一对一”教学:因材施教,根据学生不同的声音功能和声音特点、不同的声音感受和理解、不同的音乐素质和条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培养。实行“教学实践一体化”,即在琴房进行教学活动外,把部分教学内容直接展现在舞台,将理论课与音乐表演实践教学合二为一,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3、“精英班”教学:学校搭建平台,挑选优秀学生,“以赛促学”。带领学生积极参加省市级、国家级的专业比赛,强化学生专业基础知识能力、歌唱能力、艺术表现能力,提高演唱技巧和表演水平,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在近十年的各项比赛中,学生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彰显了华联特色。

教学成果:

1、2011年5月亚洲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声乐比赛,09级、10级12位学生分别获金奖、银奖、铜奖。

2、2012年5月亚洲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声乐比赛,10级15名学生分别获金奖、银奖、铜奖。

3、2012年11月广州星海国际合唱公开赛,系合唱队荣获民谣组银奖,同年12月,合唱团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合唱授予委员会授予4A级合唱团。

4、2013年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10级 学生黄伟东、罗淑玲,11级学生潘敏振,12级学生杨丽姬、蔡苑分别获得三等奖。

5、2014年7月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孔雀杯声乐大赛,12级学生杨丽姬荣获高职高专院校民族组铜奖。13级学生骆达慧、12级学生赖静娴获得演唱奖。

6、2014年广东省高校“唱响中国梦,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13级学生骆达慧、12级学生杨丽姬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7、2016年7月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孔雀奖声乐大赛,13级学生骆达慧荣获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美声组银奖;13级学生方翠虹、杨瑞军,14级学生卢嘉莉、梁诗诗、罗秀如,15级学生钟庆瑞、胡婉莹分别获得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优秀奖;13级学生卢仁杰,14级学生叶苏程、陈晓洵,15级学生林土贵、张小婕、古佳楠、陈鉴婉分别获得学生优秀演唱奖。王贝莉老师荣获高职高专院校教师美声组银奖;曲有斌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8、2016年3月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荣获合唱(甲组)一等奖,14级学生卢嘉莉、13级学生骆达慧、14级学生叶苏程分别荣获独唱(乙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4级学生陈晓洵、13级学生卢仁杰、学生杨瑞军、学生肖德飞荣获独唱(甲组)二等奖。

9、2016年5月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第二赛区复赛13级学生饶梓弘、14级学生卢嘉莉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10、2017年11月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16级学生叶蔚欣荣获高校专业组三等奖。

11、2017年6月“High C 中国”中国青年声乐大赛华南区总决赛16级学生叶蔚欣荣获银奖,15级学生张小婕、范美羚、张冬霞、陈鉴婉五位同学分别荣获广东第一分赛区金奖一名、银奖四名。

12、2018年7月全国第六届孔雀奖,16级学生叶蔚欣、学生陈棹瑜分别荣获高职高专学生美声组一等奖、民声组优秀奖。

13、2018年5月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16级学生叶蔚欣、学生陈棹瑜荣获独唱(乙组)二等奖。男声小组唱荣获小组唱(甲组)三等奖。

14、2019年5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比赛16级学生叶蔚欣荣获一等奖。

15、2019年6月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6级学生叶蔚欣、学生陈棹瑜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16、2019年7月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歌手大赛,学生陈棹瑜荣获三等奖。

17、2021年2月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18级学生彭富强荣获二等奖。

18、2021年6月广东省第十四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歌手大赛,19级学生陈柏君荣获三等奖。

19、2021年10月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19级学生陈柏君荣获三等奖。

20、2021年10月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级学生杨启文荣获二等奖。

21、2022年2月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20级学生赖增轩荣获三等奖。

22、2022年2月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20级学生林媚媚荣获三等奖。

返回

钢琴教研室简介

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钢琴理研室教学团队是以一支充满朝气、积极进取、迅速成长的队伍,教研室现由11名教师组成。在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求实创新、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理念,通过长期的建设,钢琴课程和理论课程教学、教改和学术研究及竞赛的水平不断提高,初步形成了教学、科研、竞赛多位一体的教学新模式,在教学改革和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教学目标

教研室立足于高职高专钢琴教学,以培养学生的钢琴演奏能力和钢琴的教学能力,发展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通过科学的教学过程来让他们在学习和未来工作中能够有效地使用钢琴教学技能,从而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需要。致力于通过教学改革促使课程体系更加完善,教学内容更加丰富。

二、完善的师资队伍,务实的职业精神

钢琴教研室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先后采取了一系列培养、引进举措,不断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构建了一支骨干带头、新老结合的优秀人才梯队,学历、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

1.职称结构:教授2人,讲师5人,双师型教师1人占67%,教学团队职称结构合理。

2.学历结构:团队成员全部毕业于211院校和专业音乐学院,拥有研究生学历的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3人。

3.年龄结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42岁,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中青年骨干已成为教学团队的中坚力量。

三、逐步提高的科研能力

随着我校评建工作的推进及教学管理的进一步完善,钢琴教研室在教研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并注重通过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我教研室龙菲老师在刚结束的全省首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教研室在国家级、省级重要刊物发表学术价值较高的论文十余篇;完成校级教学研究课题三项。为了促进学生“学”和教师“教”,教研室经常会开展一些教研活动,比如讲座、音乐会和比赛。近年来本教研室每年都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钢琴比赛多名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

四、开设课程和设置方向

开设课程:《钢琴与器乐》、《钢琴即兴伴奏》、《音乐理论基础》、《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和声》、《曲式分析基础》等11门专业课。在《钢琴与器乐》课程上设计了主修与普修两个方向。

钢琴教研室将以热情的教学风格,严谨的教学内容,不断自我完善、积极进步、以学生为本的态度。始终坚持为学院全面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为重心。致力于钢琴教学和基础理论方面的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级艺术实践、比赛等活动,培养社会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并以蓬勃的朝气投入到各项教学工作中。

探索求真知 实践出创新

——音乐表演实践教研室

音乐表演实践教研室,成立于2011年,现有专任教师8名。主要担任音乐表演实践、舞蹈表演、合唱、合唱指挥、电脑音乐制作等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音乐表演实践课程是本教研室的核心课程,本课程是集声乐演唱、舞台表演、戏剧、器乐表演、舞蹈形体、电脑音乐等科目为一体的综合性课程,课程内容包含了集导演、日常排练、舞台表演、后台工作、音乐编辑等表演有关环节的综合性实践课程。

我教研室舞蹈表演专业成立于2019年,设立舞蹈表演课程、民族民间舞课程、中国古典舞课程、舞蹈赏析课程、舞蹈学课程、艺术概论课程等舞蹈艺术专业课程,目前在校生也学习社会教育舞蹈专业教学内容以及各院系舞蹈表演相关课程教学内容。

音乐表演实践教研室在实践和探索中经历了十多个年头,一直在不停的探索和创新中。其中,音乐表演实践课程是校级精品课程的立项课程,全体教师还在力争将音乐表演实践课程打造成为音乐系的品牌课程,成为高职高专音乐表演专业的标杆课程。

音乐表演实践教研室教学成果
时间 项目名称 参赛成员/
指导教师
举办单位 级别 奖项
2012年11月 广州国际合唱公开赛 音乐系合唱团/倪保兴 广州市委、市政府 国家级 银奖
2012年12月 广东星海音乐节“森林天籁”合唱艺术盛典 音乐系合唱团/曲有斌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 广东省合唱联盟 省级 4A 级合唱团
2016年5月 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合唱 音乐系合唱团/白宝伟 广东省教育厅 省级 一等奖
2016年11月 音乐表演实践课程 林君 私立华联学院 校级 精品课程
2017年10月 声乐艺术理论与表演实践 林君 原子能出版社 省级 论著
2018年2月 高职高专院校合唱教学拓展研究 白宝伟 中国文艺家 国家级 期刊发行
2018年5月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音乐系合唱团/白宝伟 广东省教育厅 省级 三等奖
2018年5月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音乐系男生小合唱/林君 广东省教育厅 省级 三等奖
2018年12月 新形势下的合唱教学改革拓展研究 白宝伟 私立华联学院 校级 教改结题
2019年4月 当代中国合唱新作品的发掘与推广 白宝伟 艺术教育 南大核心拓展 期刊发行
2019年6月 “百歌颂中华” 音乐系合唱团/白宝伟 广东省教育厅 省级 三等奖
2019年8月 一种合唱用多用途合唱指挥台 白宝伟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级 专利
2021年3月 广州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 悦音合唱团
阿卡贝拉团
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体局 区级 优秀奖
2021年8月 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 音乐系悦音合唱团 广东省教育厅 省级 二等奖
2021年11月 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基本功大赛 白宝伟 广东省教育厅 省级 二等奖

音乐系合唱团参加广州国际合唱锦标赛

(倪保兴主任代表合唱团在领奖)

音乐系合唱团在合唱节表演现场

男生小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参加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声乐比赛
获得三等奖

音乐系倪保兴主任(右二)、曲有斌副主任(右一)

和部分指导教师、学生在大学生声乐比赛活动现场

白宝伟老师指挥合唱团在“大学生声乐比赛”现场

白宝伟老师指挥合唱团在《百歌颂中华》比赛现场

白宝伟老师指挥合唱团在“广东省大学生声乐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私立华联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为音乐系合唱团做赛前动员工作

音乐系合唱团在星海音乐厅参加演出

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合影

2022.2荣誉证书:林媚媚 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之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业余组
2022.2荣誉证书:赖增轩 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之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专业组
2021.10荣誉证书: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
2021.10荣誉证书:陈柏君 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
2021.2荣誉证书:彭富强荣获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
2019.7荣誉证书:陈棹榆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
2019.7荣誉证书: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合唱比赛
2019.6荣誉证书:叶蔚欣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
2019.6荣誉证书:陈棹榆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9.5荣誉证书:叶蔚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比赛
2018.8荣誉证书:李昕倩第二届新加坡国际古典钢琴比赛
2018.7荣誉证书:张小婕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
2018.7荣誉证书:叶蔚欣第六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
2018.7荣誉证书:谢贤辉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
2018.7荣誉证书:邵慕尊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
2018.7荣誉证书:罗美华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
2018.7荣誉证书:林致铿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
2018.6荣誉证书:郑翥畅荣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高职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杜欣欣
2018.5荣誉证书:忆秦娥、娄山关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8.5荣誉证书: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8.5荣誉证书: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8.5荣誉证书: 峡江情歌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7.12荣誉证书:廖仲毅第八届(2018)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
2017.11荣誉证书:叶蔚欣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高校专业组三等奖
2017.11荣誉证书:叶蔚欣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第二赛区复赛专业组一等奖,指导老师:王贝莉
2017.6荣誉证书:叶蔚欣“High C 中国”中国青年声乐大赛
2016荣誉奖杯: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12荣誉证书:胡婉莹首届天河歌咏邀请赛暨2016年天河区歌咏大赛(歌手组)
2016.7荣誉证书:钟庆瑞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张小婕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王贝莉老师第五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曲有斌老师 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骆达慧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卢嘉莉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梁诗诗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胡婉莹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7荣誉证书:方翠虹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6.5荣誉证书:卢跃峰老师 第九届广东大中专科技学术节之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
2016.5荣誉证书:卢嘉莉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第二赛区复赛专业组二等奖,指导老师:卢跃峰
2016.3荣誉证书:远情 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叶苏程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杨瑞军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肖德飞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骆达慧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卢仁杰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卢嘉莉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6.3荣誉证书:陈晓洵 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5.12评为广东省4A合唱团
2015.10音乐表演实践工作室
2014.10荣誉证书:杨丽姬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
2014.10荣誉证书:骆达慧荣获百歌颂中华
2014.7荣誉证书:杨丽姬第四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4.7荣誉证书:骆达慧第四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4.7荣誉证书:赖静娴第四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
2013.6荣誉证书:杨丽姬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曲有斌老师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潘敏振 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罗淑玲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黄伟东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辜玲英 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3.6荣誉证书:蔡宛 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
2012.12合唱团评为广东省4A合唱团
2012.11荣誉证书:广州国际合唱公开赛
2009授予私立华联学院为全国民办十佳艺术专业学校
2009荣誉证书:全国民办十佳艺术专业学校
2008.11荣誉证书:首届中国民歌合唱汇演B类混声合唱银奖
返回
返回

倪保兴

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研究生班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副教授,现任音乐系主任
返回

曲有斌

副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艺术学硕士(声乐方向)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国家职业技能歌唱演员(美声唱法)考评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艺术考级评委、广东省音乐协会艺术考级评委
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音乐党总支书记、音乐系副系主任、声乐教师
从教多年来,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效果明显、教学经验丰富,培养学生多人在广东省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大赛、广东大学生声乐大赛、“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等国内外重要声乐赛事获奖,在科研方面曾主持完成课题《论高职院校声乐表演实践课程的开设》《音乐表演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诗乐融合-让艺术歌曲回归声乐课堂》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科研论文十几篇,发表于《青年记者》等国内外核心期刊,研发了相关的音乐专利和音乐软件著作。
2008年荣获“全国民办艺术教育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获得“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曾获第二届、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第五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返回

王贝莉

党员 讲师
大学本科 学士学位
抒情花腔女高音 国家三级演员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
香港(亚洲)声乐艺术协会常务理事
2009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有丰富的歌剧表演、室内乐音乐会(独唱、专场)演唱经历。
现就职于广东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担任声乐教研室主任一职。


获奖成果:
2016年7月荣获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2018年5月荣获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7月荣获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展演“优秀教师指导奖”。
2019年5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比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返回

周晴

讲师,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03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系,文学学士。2005年-2007年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2003年任教于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担任钢琴专职教师,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本人在校期间曾多次担任本系合唱队的钢琴伴奏参加各种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本人教学十多年间,所教学生凡参加钢琴考级的都能够以良好的成绩通过。2015年带领本教研室教师进行《高职院校应用钢琴教学探究》的课题研究。发表论文有《民办高职高专院校钢琴教学之浅见》、《浅论科学的钢琴练习方法》、《关于高职高专院校钢琴课程的几点思考》、《高职高专钢琴即兴伴奏课程的几点思考》、《如何把钢琴即兴伴奏更好地融入到钢琴教学中》。2019年和陈玉怡老师组成团队参加学校教学能力大赛,并获教学设计组优秀奖。
返回

白宝伟

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讲师,国家三级歌唱演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音乐系表演实践教研室主任,合唱指挥教师。
一、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
1.校级结项教改课题《新形势下的合唱教学改革拓展研究》
2.《合唱与指挥》2020年立项为校级精品课程
3.《合唱与指挥》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获校级优秀奖
二、公开发行刊物
1.《歌唱中身体的分工协作》2012年12月 《音乐时空》
2.《在歌唱中的点滴感悟之我见》 2012年12月 《音乐大观》
3.《高职高专院校合唱教学拓展研究》 2018年02期 国家级杂志《中国文艺家》
4. 《当代中国合唱新作品的发掘与推广》 2019年04期 《艺术教育》
三、获得教学表彰
1.2016年5月 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合唱类(甲组)一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
2.2018年5月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合唱类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
3.2019年6月 “百歌颂中华”荣获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
4.2019年 8月 获得《一种合唱用多用途合唱指挥台》专利 中国知识产权局
5.2019年11月 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私立华联学院
6.2020年7月 优秀共产党员 私立华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