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活动

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第三届钢琴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2023年5月24日下午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第三届钢琴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基本功大赛共分两轮进行,全部采取了现场比赛的形式,音乐表演专业21级和22级学生全部参加了初赛。经过钢琴教研室老师的初审,共2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两个年级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此次大赛的比赛内容继续沿用了前两届的比赛要求,依旧是基本练习和练习曲,旨在检验学生对钢琴基本技巧掌握的熟练度。评委为音乐系钢琴教研室教师,我系其他教师及21级和22级学生也观摩了比赛。本次大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初赛也是现场比拼,这给每位学生增加了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特别是22级的学生,因为疫情,入校后这是第一次正式登台表演,对他们的心理素质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通过这次大赛,使学生们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与不足,促进了学生学习钢琴的积极性,让学生明白了基本功对钢琴学习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学生能够更加勤奋地练习钢琴,克服缺点与不足,有更多的机会勇敢地走上舞台,去发挥并展现自己的能力与水平。

赛后全体参赛选手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至此,历经一个月的钢琴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第四届钢琴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