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倪保兴
卢跃峰
曲有斌
倪保兴
卢跃峰
曲有斌
王贝莉
周晴
白宝伟
汤莉
林君
倪萃
龙菲
彭欣
李沛煌
罗李蓉
余法然
黄伟东
黎彩霞
邹雅曼
陈伊宁
何欣颖
返回

倪保兴

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研究生班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副教授,现任音乐系主任
返回

卢跃峰

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国家二级演员(女高音)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网稿件总编
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
副教授,现任音乐系声乐教师
2009年5月由中国戏曲出版《改革开放30年金曲赏析》任副主编
2010年学生王艺青CCTV十四届声乐大奖赛获美声组优秀奖
2011(17):《群问天地》声乐小组课教学优势——音乐学、音乐教育势在必行的教学形势;
2011年《文艺生活》第六期发表《用中国戏曲艺术教育提升学生民族文化素质》
2014年荣获广东省声乐家协会“优秀声乐家”
2011年指导学生王艺青获全国声乐金钟奖比赛决赛优秀奖
2012 4月成功举办卢跃峰教授师生音乐会
2011—2016年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
2011—2016年历年为优秀毕业学生举办独唱音乐会
2014年卢嘉莉获音乐表演系第一届追梦杯声乐大赛荣获第一名
2015年卢嘉莉获广东省大中专十大歌手比赛荣获二等奖
2015年卢嘉莉获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专业组荣获一等奖
2016年卢嘉莉获天河区歌咏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6年卢嘉莉、梁诗诗获第五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
2018年5月指导学生陈棹瑜、张小婕参加广东省大学声乐比赛独唱“三等奖”
2018年7月指导学生陈棹瑜第六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声乐高职高专组展演“优秀奖”
2019年3月指导学生陈棹瑜参加广东省音乐表演技能大赛“二等奖”
返回

曲有斌

副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艺术学硕士学位
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音乐党总支书记、音乐系副系主任、声乐教师
广东省高职文化表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技能歌唱演员(美声唱法)考评员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艺术考级考官、广东省音乐协会艺术考级考官。
曾主持参与多项课题和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并在核心及省级期刊发表学术科研论文,发明实用性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等并获得授权。近年来个人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广东省百歌颂中华艺术展演、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等重要声乐技能比赛获奖10余项,曾多次在比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我校“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称号,2008年荣获“全国民办艺术教育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获得“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
返回

王贝莉

抒情花腔女高音 国家三级演员 讲师
香港(亚洲)声乐艺术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
2009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获得学士学位。有丰富的歌剧表演、室内乐音乐会(独唱、专场)演唱经历。
现就职于广东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担任声乐教研室主任一职。从事声乐教学十余年,经验丰富、成果显著!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声乐大赛一等奖荣誉!
2009年5月荣获上海第三届“音协杯”《我爱你,中国》声乐比赛美声组三等奖
2016年7月荣获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2018年5月荣获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7月荣获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展演“优秀教师指导奖”。
2018年7月荣获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优秀指导奖”。
2019年5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比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返回

周晴

讲师,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03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系,文学学士。2005年-2007年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2003年任教于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担任钢琴专职教师,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本人在校期间曾多次担任本系合唱队的钢琴伴奏参加各种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本人教学十多年间,所教学生凡参加钢琴考级的都能够以良好的成绩通过。2015年带领本教研室教师进行《高职院校应用钢琴教学探究》的课题研究。发表论文有《民办高职高专院校钢琴教学之浅见》、《浅论科学的钢琴练习方法》、《关于高职高专院校钢琴课程的几点思考》、《高职高专钢琴即兴伴奏课程的几点思考》、《如何把钢琴即兴伴奏更好地融入到钢琴教学中》。2019年和陈玉怡老师组成团队参加学校教学能力大赛,并获教学设计组优秀奖。2021年与本教研室老师参加校级教学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返回

白宝伟

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讲师,国家三级歌唱演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音乐系表演实践教研室主任,合唱指挥教师。
一、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
1.校级结项教改课题《新形势下的合唱教学改革拓展研究》
2.《合唱与指挥》2020年立项为校级精品课程
3.《合唱与指挥》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获校级优秀奖
4.2020年,在知网立项重点课题《高职院校合唱与指挥教学模式探究》
5.2020年,《音乐表演实践》思政课程校级立项
二、公开发行刊物
1.《歌唱中身体的分工协作》2012年12月 《音乐时空》
2.《在歌唱中的点滴感悟之我见》 2012年12月 《音乐大观》
3.《高职高专院校合唱教学拓展研究》 2018年02期 国家级杂志《中国文艺家》
4. 《当代中国合唱新作品的发掘与推广》 2019年04期 《艺术教育》
三、获得教学表彰
1.2016年5月 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合唱类(甲组)一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
2.2018年5月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合唱类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
3.2019年6月 “百歌颂中华”荣获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
4.2019年 8月 获得《一种合唱用多用途合唱指挥台》专利 中国知识产权局
5.2019年11月 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私立华联学院
6.2020年7月 优秀共产党员 私立华联学院
返回

汤莉

广州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广州音乐家协会会员,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声乐(流行音乐演唱)教师。
1983年毕业于广州音乐学院声乐系,一直活跃在广州流行乐坛。曾先后获“羊城十大歌星”, “首届省港杯歌唱大赛”冠军,“雀巢杯歌唱大赛”冠军,“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赛”特别贡献奖。1989年在广州体育馆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更获颁“广东流行音乐30周年”成就奖。曾是广东流行乐坛风云人物。
近年来,汤莉不断尝试不同的舞台表演角色,出演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西关小姐》二号女主角,参演本土电视连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近几年受聘于省市电视台,出任“粤语歌唱大赛《麦王争霸》、《幸运快的》等综艺节目的评委,并多次参与省市电视台的各类综艺节目。
返回

林君

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 声乐表演/钢琴表演双专业硕士
讲师、国家三级演员
佛山市声乐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广东省钢琴协会会员
2012年11月省级期刊《无线音乐》发表论文《阐释十八世纪前西方声乐作品的声乐艺术》;
2012年12月省级期刊《音乐大观》发表论文《浅析<浮士德>对歌剧与音乐剧的形象特征》;
佛2015年7月国家核心期刊(遴选)《文艺生活》发表论文《浅析当今高职高专声乐人才培养》;
2016年9月省级期刊《通俗歌曲》发表论文《论呼吸在声乐演唱中的重要性》;
2017年10月中国原子能出版社.第一作者发表专著《声乐艺术理论与表演实践》
2019年第五期省级期刊《都市生活》发表论文《浅析音乐表演教学中的舞台实践能力培养》
2019年第24期省级期刊《黄河之声》发表论文《音乐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的策略》
2020年11月A刊核心扩展期刊《艺术教育》发表论文《高职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的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以音乐表演实践课程为例》
返回

倪萃

音乐系钢琴专职教师,讲师。2002至2006年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2013至2015年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班。双师型教师,国家三级钢琴演奏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钢琴学会会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倪萃老师上课认真细心,对学生有耐心,善于与学生沟通,获得领导与学生的一致好评。2019,2020连续两年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评为优秀园丁的称号。
返回

龙菲

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法国大巴黎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在法期间,多次受邀参加市政厅,国家音乐厅音乐会,表演钢琴独奏,室内乐及担任声乐艺术指导。现任私立华联学院钢琴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皇考级,广东省钢琴考级取得优良的成绩。
第八届2018香港国际邀请赛中国赛区英才导师奖
第二届新加坡国际古典钢琴比赛 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私立华联学院教学能力比赛“教学设计”组优秀奖
2019年社会艺术教育优秀园丁
2020弗尔里希国际钢琴比赛优秀指导老师
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课题《高职高专钢琴技术教学与教材运用探究》
返回

彭欣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文学学士,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讲师,现任音乐系办公室主任。主讲课程:音乐表演实践。
发表论文情况:2016年《当代音乐》 发表论文《关于声乐演唱中的呼吸艺术的几点思考》;《北方音乐》发表论文《浅析歌唱中的舞台表演艺术》;2019年《大众文艺》发表论文《浅析舞台表演在音乐表演课堂教学中的运用》。
返回

李沛煌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系,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音乐系专职中西方音乐史、音乐欣赏教师。曾被评为我校“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2006年,论文《试论钢琴演奏中大拇指的运用》,发表《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第二作者)
2009年,论文《潮州弦诗乐的演变和发展》,发表于刊物《艺术探索》。
2014年,论文《融入乐理基础知识的视唱练耳教学研究》,发表于《音乐时空》
2014年,论文《试论和声理论在高校钢琴教学中的运用》,发表于《艺术科技》
2019年,论文《关于高职高专音乐欣赏课教学的有效性探究》,发表于《文艺生活》
返回

罗李蓉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在校期间主修钢琴。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系师从许新华教授攻读视唱练耳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从2007年起至今一直在私立华联学院音乐系从事视唱练耳教学,具有丰富的音乐理论教学经验。
返回

余法然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分析与作曲硕士。广东省合唱协会会员,广州市合唱协会理论与创作委员会执委。现任音乐系专职教师,任教和声、曲式、钢琴即兴伴奏、钢琴等课程。
他有着扎实的音乐理论功底与丰富的舞台经验。硕士毕业论文曾获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答辩组全票通过,评为优秀硕士毕业论文。他的创作以合唱和声乐作品为主。曾有混声合唱作品《相聚,相思》、无伴奏女声合唱作品《平湖秋月》、女声独唱作品《雨霖铃》等等。
2016年曾作为钢琴伴奏,获世界合唱比赛福音组冠军,童声组金奖;2017年在全国优秀合唱团队邀请赛中,荣获优秀钢琴伴奏奖;2014-2019年间曾多次参与广东省合唱协会组织的《“南粤和声”精品合唱音乐会》系列演出。
返回

黄伟东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独立音乐制作人、广州市悦音合唱团作曲/编曲、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友好老年大学义工钢琴教师、广州市咏叹调(Aria)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广州市乐弹乐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教学总监
2012年曾就职于广东佛山电视台技术部、负责广告音乐配乐以及负责部分动漫配乐和大型的直播节目现场配乐工作,独立完成了:《勇敢向前冲》、《相伴十年》、《佛山揾食地图》等节目的音乐制作。
2013年至今任教于广州市私立华联学院音乐表演系,讲授《歌曲作法》、《MIDI电脑音乐制作》等两门课程。
2016年创办广州市咏叹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音乐总监,主要负责音乐培训学校的课程研发以及钢琴学科的流行音乐钢琴作品的改编工作,改编过的作品《青春修炼手册》、《中国话》、《毕业歌》等作品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南方电视台TVS5频道以及嘉佳卡通频道播出,获得了最佳节目创编与指导奖。改编过的钢琴作品也被广大音乐培训机构所使用,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为提升青少年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
2017年5月创办广州市乐弹乐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教学总监一职,主要工作是负责乐弹音乐培训学校的师资队伍培训及建设,也开设了针对培训机构教师实践性课程《即兴伴奏与教学应用》,在举办的个人师生音乐会也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应,在第二次的师生音乐会中大胆的采取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播放率达到上万次,当晚音乐会演出中观看人数近两千多人。
2016年至今被广州市友好老年大学聘请为老人大学钢琴义工教师、并组织了老人慰问活动,得到了业内特别是音乐培训行业的一致好评。
2010-2013年师从著名作曲家李水泉老师学习作曲、同年还跟随华南师范大学作曲系教授丛龙老师学习音乐制作!
2010-2012跟随著名指弹吉他大师张艺斐学习指弹吉他和进修编曲。
2014-2015年师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王小玲教授学习和声学。
2016年9月《通俗歌曲》发表论文《论呼吸在声乐演唱中的重要性》
2016-2019年期间教授的钢琴学生英皇考级以及省音协通过率为100%,指导的学生参加各项比赛均获佳绩。
2017年获得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的“2018广东少儿春晚”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获得高天杯-2018年第十一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获得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维也纳国际钢琴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优秀导师奖。所教学生也在专业组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比拼并获得银奖第一名。
2019年获得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第九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广州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指导钢琴学生王睿,并顺利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考试并录取。
2020年被邀请为中国(博鳌)钢琴艺术节广东选拔区评审,教授的学生分别获得声乐、钢琴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还被评选为优秀导师奖。
2020年获得由全国五大少儿频道之一的广东广播电视台嘉佳卡通频道举办的“拾忆时光”新年晚会优秀编导奖。
2021年担任第五届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广州地区)钢琴评委
返回

黎彩霞

毕业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小兰花“优秀编导教师”、中国舞蹈教育教师资格证书。
无锡市电视台文艺晚会舞蹈编导、编排毕业舞剧“薪火相传”、无锡公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国庆安保誓师大会 舞蹈编导、无锡市滨湖区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舞蹈编导、编创舞蹈“零叶归根”独舞参加南京舞蹈比赛获奖、参加无锡市“芳华奖”入围、编排少儿舞剧“灰姑娘”、参加上海戏剧学院“KTR”舞蹈比赛 一等奖、无锡70年最具影响力事件发布暨“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歌会舞蹈编导、为百年献礼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幸福红》“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沩山拍摄活动文艺工作者。
返回

邹雅曼

澳大利亚国际钢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韩国际青少年艺术节评委。
硕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师从于袁静副教授。
2017、2018年两次受邀参加惠东县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惠东县钢琴演奏会;
2018年,第五届东莞市歌唱节比赛清溪合唱团伴奏,并指导荣获二等奖;
2019年,担任云浮市公安局金盾合唱团钢琴伴奏,指导比赛获得云浮市第十一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市直机关选拔合唱比赛一等奖、 云浮市第十一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合唱比赛金奖;
2019年,担任广东省肺结核疾病控制中心合唱团钢琴伴奏, 指导比赛获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活动比赛一等奖;
2021年,广州农商银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担任伴奏并指导海珠分行获得第二名等。
现任广汽部件艺术合唱团、广东青年合唱团钢琴伴奏。
2021年台湾艺术宝岛杯广州市区域最佳导师;
2021年梦起天杨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最佳指导教师奖”。
返回

陈伊宁

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考级证书、中华乐舞汉唐舞蹈考级证书、文学学士
曾在中学担任舞蹈老师和艺术指导,曾带领学生参加广州中小学舞蹈比赛,参加各大小艺术展演。
返回

何欣颖

中共党员、2021年9月入职在音乐系工作,担任教学秘书一职。